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贵阳环卫工春节没休息 7天清运垃圾13650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9:37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城管局获悉,由于部分市民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为确保市容整洁,贵阳市城管局组织20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00余台次,仅除夕一夜就清运烟花爆竹垃圾达500余吨。春节7天来,广大环卫工放弃休息共清运城区生活垃圾13650吨。

  南明区环管站环卫工赵大姐告诉记者,一些人将烟花爆竹往垃圾箱里扔,不仅熏黑了里箱,被引燃的垃圾也非常难清理;环卫工老李则称,一些随意燃放在街头的爆竹残渣遇水后就牢牢粘在路面,要用铁铲才能清理干净。南明区环管站站长黄建华说,为了有效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渣,该站从站属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由200人组成、配置垃圾清运、洒水车辆的烟花爆竹突击清运队,放弃休息,从大年初一凌晨2时起,专门负责清运工作。据统计,为确保市容整洁,贵阳市城管局组织20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00余台次,仅除夕一夜就清运烟花爆竹垃圾达500余吨。春节7天来,广大环卫工放弃休息共清运城区生活垃圾13650吨。

  另据介绍,为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城市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贵阳市城管局组织全市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环卫、市政维护部门和队伍节日期间取消休假。对全市近6.3万盏路灯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9%以上;做到了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周边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的“零增长”。据不完全统计,长假7天,城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共出动5000余人,取缔占道经营及延伸占道4050起,查处生活噪声扰民行为19起,收缴各类“野广告”4145张,查处占压市政设施停放车辆行为55起,制止违法乱搭乱建行为20起。洒水降尘940余车次。(毛海峰)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