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斯塔克其人:与美税务部门抗争20多年终走上绝路(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0日09:42
斯塔克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19日报道,在人们的眼中,斯塔克一方面脾气随和,多才多艺,一方面对税务部门极为不满。

  ***孤儿

  斯塔克妻子的继父库克称,斯塔克在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孤儿院里长大。高中毕业后,他离开孤儿院去上大学。

  1975年至1977年,他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社区学院读书,但没有毕业。

  后来,他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在加州工作。他学会了驾驶飞机,业余时间弹弹吉他和钢琴。

  ***创业

  1985年,他在加州创办了一家公司。1986年,美国修改税法案,加重了像他这样的人的税负。1987年,他花了近5000美元和1000小时撰文投诉,邮寄给参议员、众议员、州长,但无人过问。他花了无数的时间驱车参加有关组织的会议,企图反对这一税收政策,但最终发现几个叛徒轻易地破坏了他们的行动。不要忘记,在他这样做的时候,他没有收入。

  他说,几个月的努力之后,国税局称他们不会实施新的规定,但这最终成为一句谎言,新规定开始实施。受此影响,他的退休方案成了一场空,化为泡影。他只好拼命工作,每周工作100个小时。

  然后,接下来,他又遇到了90年代的洛杉矶经济衰退。美国政府削减加州南部的空军基地,引发当地经济衰退,他也被波及,退休储蓄再次打了水漂。

  ***离婚

  1999年,他妻子申请破产,同年两人离婚,他们称无力支付1993年至1998年12万多美元的欠税。2000年,他的公司被税务机关以漏税为由停业。

  经过努力,就在他的新企业刚有起色的时候,又发生了互联网经济泡沫破灭和9·11袭击。美国政府下令停飞所有航空器,旧金山等地数月处于安全警戒中,令他难以去见客户。他指责美国政府拿着纳税人的金钱对航空公司补助几十亿美元,对他的损失却不管不问,任其自生自灭。2004年,他的另一家公司也被停业。

  后来他告别加利福尼亚,来到奥斯汀,希望能够有所转机,但却发现情况更糟,工作更难找,价格更低,因为当地几家大公司串通一气,压低项目费用和工资。他指责司法机构与这些公司狼狈为奸,只为富人服务。

  接下来的一年,他开支不菲,却没有挣到钱。于是,他没有报税,但税务局却不干,在没有通知他的情况下将他告上法庭。当他准备向法庭提出抗诉的时候,却被告知已过了时效。这一次,他又损失了1万美元。

  ***再婚

  在奥斯汀,他业余时间还加入了当地的一家乐队。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库克的继女——一名钢琴师。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一起。2006年,他们结为夫妇。此前,他们都曾经有过婚姻。2007年,他花了23万多美元在当地买了房。

  库克说,斯塔克并未向他谈过关于国税局的问题,是他的妻子说的。圣诞节聚会的时候,斯塔克看起来还好。

  但是,近几周来,斯塔克的妻子对父母说,斯塔克越来越怒气冲天,夫妻关系也大受影响。2月18日晚上,为了躲开丈夫,斯塔克的妻子带着12岁的女儿住进宾馆。

  但次日上午回来,她们却发现房子已经起火,她们的财产被付之一炬。库克说:“他这样做令我很吃惊,但当人愤怒的时候,就会这样做。”“我知道他与国税局有麻烦,因为他们让他的储蓄打了水漂。这正是他驾驶飞机撞那栋大楼的原因,不是为了杀人,而是为了摧毁国税局大楼,”库克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家中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斯塔克的前妻对《洛杉矶时报》说:“他是个好人,虽然与国税局有矛盾,但是个好人。我现在非常震惊。”

  斯塔克的朋友说,斯塔克每年前往挪威,看望他的女儿和孙子。他们从来没听到斯塔克谈论政治和政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