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私家车过年洗出天价 价格成倍翻顾客盈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0:01

  昨日,山东路一家汽车美容店的洗车点挂出“洗车50元”的招牌。虽然暴涨的价格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但出门拜年的车主仍是排队洗车。

  “这两天还是便宜了,初一那天洗一辆车还要100元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历腊月二十九下起大雪,随后天气回暖,路上到处是融化的雪水,许多车辆溅得非常脏,大年初一洗车店就顾客盈门,当天洗车价格涨到100元,从初二开始回落到50元。

  记者随后在街头走访发现,多数洗车店都关门歇业,倒是在路边提着水桶洗车的零散洗车点大部分都开张,但价格也从平时的10元涨到30元。

  “洗车工春节期间上班都是加倍的工资,成本高价格当然也要高。”一家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平时洗车价格是25元,但春节期间洗车工每天的工资从50元涨到150元,因此洗车价格“水涨船高”,但对会员仍保持以往25元的价格。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洗车的高价位将持续到正月初八前后,下周一洗车价格将基本回落。(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上班前给爱车洗个澡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多家洗车行业务量翻番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多家洗车行发现,无论是新老私家车主,大都步调一致地赶在上班前给爱车洗个澡,这使得洗车行生意异常火爆。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宁夏路一家汽车养护中心看到,前来洗车的汽车不仅排满了洗车场,百米长的队伍甚至排到了马路上。“年前下了场大雪,春节期间每天开着车走亲戚,车子脏得不行了,趁上班前特意来洗洗车。”正在排队的刘先生对记者说。王先生刚从潍坊老家赶回青岛,还没顾得上回家也赶来洗车,他说新年新气象,明天开着干净的车上班会给自己带来好心情。

  “平时每天洗车数量在300辆左右,今天洗车的数量要超过500辆。”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在初七上班开上干净车,私家车主扎堆洗车,他们特别忙,“从一大早便这样排队洗车,工人们连吃饭都要轮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