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魔术弹跑偏飞入阳台 消防队员悬挂窗外灭火(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0:04

  打偏了的魔术弹飞上7楼阳台,遗留的火种点燃了阳台上的杂物,大火瞬时着起。13日晚上7点45分左右,119消防队员接到报警赶到河南庄南小区4号楼3单元,消防队员把自己悬在3楼窗外,架起高压水枪向起火的7楼阳台喷水灭火,110民警和周围邻居帮助推走楼下的汽车,1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7楼阳台着起无名火

  “着火的702户屋主老杨已经回老家过年去了,谁也不知道他啥时候回来……

  ”围在餐桌前准备享受团圆饭的邻居们发现火情后都聚在楼下,但因楼层太高,大家都没办法帮忙灭火。“老杨家里是给人订制沙发的,起火的是堆放在阳台上的布料,要是火势蔓延到他家里,屋里的布料和木头都能着了。”邻居们介绍。

  消防队员悬挂窗外灭火

  附近的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因路两边停了太多的车,消防车只能停在台柳路上。消防队员们铺设了100多米的水管才到了起火的居民楼下,但因为起火的屋主不在家,消防队员无法进入家中灭火。消防队员首先在楼下架起高压水枪,向上喷水但很难到达7楼。一名消防队员冒险将身子探出3楼窗外,其他队员用安全绳将他悬在楼外,向7楼喷水,火势逐渐得到控制。为了进一步扑灭余火,这名队员又爬到6楼窗外喷水,直到将火完全扑灭。

  “他们全家很早就回老家了,引起阳台大火的是外来火源,刚才有人在楼下带着孩子玩魔术弹,应该是飞起的魔术弹打偏了,掉落在阳台上引燃了大火。”邻居们分析。(黄飞 刘亮 摄影报道)

  烟花引燃居民房顶

  除夕夜10时10分,河南庄南小区居民楼阳台起火刚刚熄灭,河南庄村一户居民家两层小楼楼顶储藏间也被飞来的烟花爆竹点燃,储藏室内的鞭炮和衣服起火后剧烈燃烧。消防队员赶到后兵分两路,一路戴着空气呼吸器冲进火场灭火,另一路扒开屋顶瓦片向屋内喷水,1小时后才将火熄灭。

  “这场火是周围邻居放鞭炮不注意才引起的,没有完全熄灭的烟花从屋檐瓦缝间掉落到楼顶储藏室内,引燃了屋主储藏的鞭炮。”邻居们说,屋主不在家,去老人那里过年了。消防部门正在调查大火的真正起因。 (黄飞 周 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