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破产数首次回落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0:01
  新华网香港2月20日电 今年1月,香港个人破产申请814宗,较前月减少10%,并创下2008年2月以来的新低,首次回落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金融危机影响下,2008年香港破产申请个案急升,从正常的平均每月700多宗,攀升至平均每月1200多宗。其中个人破产申请个案占九成,并连续11个月维持在1000宗以上,高峰期每月达1872宗。

  随着经济好转,香港个人破产申请个案首次重回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破产管理署19日公布最新的破产数字显示,1月破产申请宗数为814宗,较去年同期锐减35%。

  理财专家分析,最近关于破产申请的求助个案显著减少,且求助个案主要是基层市民。而金融危机前期,中产和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士求助个案较多。

  此外,香港法庭上月发出的破产令共有920宗,是去年1月以来最少,较前月减少约19%。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