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5名阿富汗警察被疑携带重武器加入塔利班(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0日09:58
一名警察驾车经过瓦尔达克省的一个检查站


    原题:25 Afghan Police MayHave Joined Taliban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19日报道,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的美国和阿富汗官员日前证实,大约25名阿富汗警察携带机关枪等重武器,加入了塔利班。

  据报道,2月17日夜间,这些警察就离开了瓦尔达克省的查克检查站。18日早晨,一名塔利班发言人称,这些警察已经加入了塔利班武装。当地警察局长阿卜杜拉·哈里尔说:“他们开着两辆卡车,携带包括机关枪和其他重武器在内的所有装备离开。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投降了塔利班,还是他们逃跑了或者发生了别的什么事,我们最担心的是他们携带的重武器。”

  与此同时,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24名警察开着卡车、带着他们的武器投降了塔利班。负责训练瓦尔达克省警察的美军上校大卫·辛克说,阿富汗警方已经向他通报了警察失踪事件,但他没有得到进一步报告。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里说,现在还不清楚这些警察失踪的真正原因,这些人也可能是遭到埋伏被绑架。

  哈里尔认为,警察的薪水普遍较低可能是他们投敌的主要原因。阿富汗警察的收入甚至比塔利班武装分子还少,有的人甚至没有受过训练,文盲很多,而且部队中毒品泛滥。北约顾问正尝试解决阿富汗偏远地区警察中的腐败问题,建议由北约直接向这些警察发薪水,并用短信提醒他们。

  今年,警察薪水将大幅增长,有的人甚至增长一倍。因为当地没有银行,北约及其盟友只能通过阿富汗最大手机运营商Roshan向警察直接发放薪水。目前,当地警察最少每月可以得到240美元收入,而塔利班招募新人的薪水是每月200美元。(杨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