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台展开“小林村悲剧”调查 确定是风灾还是人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2月20日10:56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去年8月“莫拉克台风”导致高雄县小林村发生灭村悲剧,虽然台“行政院”报告指灾难与越域引水工程无关,但台检方特侦组去年底已主动分案,清查“经济部水利署”主管工程是否涉弊,春节后将展开约谈。

  据报道,去年的“莫拉克台风”重创高雄县,引发甲仙乡小林村崩山及泥石流,那玛夏乡民族村、桃源乡勤和村泥石流灾害。部分灾民指称曾文水库越域引水工程是风灾的主要祸首,辖区的高雄地检署在第1 时间分案侦办,目前案件尚未侦结。

  而岛内媒体当时也报道,前“水利署长”陈伸贤与承包高达25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工程的联合大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美娜关系密切,指曾文水库越域引水工程疑涉官商勾结。陈伸贤当时严正否认,但随后请辞“署长”职务,调任“经济部技监”。

  为了解岛内的重大水利工程是否涉及弊端,台特侦组去年底主动签分他案,清查过去10年间重大水利工程标案,包括陈伸贤在6年“署长”任内高达3600亿元的工程案件,由检察官姜贵昌侦办。

  办案人员已向“水利署”、“公共工程委员会”、各县市政府与“河川局”调阅相关资料,并与包括高雄县地检署等各地检署联系,取得多数水利工程标案投、招标资料,并请有相关侦办经验的检察事务官进行过滤,了解是否涉及弊端。

  办案人员指出,台特侦组的整卷工作已告一段落,最快将于农历春节过后展开约谈动作,且不排除传唤包括陈伸贤等“水利署”高层说明案情。(王赛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