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警方支招预防入室盗窃与街面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1:16
  春节假期结束,而公众串亲访友聚会等活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河北省公安厅日前提醒公众,离家外出及携带贵重物品上街时,要防范入室盗窃和街面抢劫。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春节前夕河北警方向受害群众统一返还1月份以来所缴获的赃款赃物,其中既包括汽车、摩托、电动自行车、电视、电脑、手机、相机、首饰等,也包括拖拉机、化肥、农药、粮食、电缆等农用生产物资,总价值达3400余万元。

  河北警方日前提示:居民不要将财物放置于窗边等显眼处,也不要在家存放大量现金。外出或夜间休息时要将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且易被窃财物存放妥当。地下室和小房也应安装防盗门或加装暗锁,自行车、电动车等存放时也要加锁。此外,青壮年外出,小孩及老年人独自在家遇人敲门时,要看清后才开门,对陌生人不要随意搭讪,更不能让其进屋。

  此外,警方提醒,从银行取款时尽量结伴而行,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最好驾驶汽车或乘坐出租车。骑自行车上路时,不要将包放在车架或购物筐内,手提包也尽可能不要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行走时可靠近人行道内侧,选择交叉挎包,随身提包尽可能提在靠内侧。遇到飞车抢夺不要惊慌,要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车辆特征及逃跑方向,尽快报警。(记者齐雷杰、任丽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