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凌晨开会讨论增兵阿富汗 或引内阁政治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1:23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法新社20日报道,荷兰召开了一次超长的内阁会议,闭门讨论是否应该响应北约号召,向阿富汗增兵。

  荷兰政府一名发言人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30分称,在荷兰中央政府所在地海牙召开,且已经进行了14个小时的内阁“会议仍在进行”。

  该发言人称,“没有迹象显示会议还将持续多长时间”。

  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18日向议会表示,将就博斯(WouterBos)领导的荷兰工党提出反对北约增兵要求的建议进行讨论。博斯的同僚本周提出,反对荷兰2010年调遣军队前往阿富汗。

  由于荷兰地方选举将于3月3日开始,博斯支持率却节节下滑,此外,向阿富汗增兵在选民当中也是不受欢迎的举动。由此,博斯反对增兵,被指利用政治事件拉票,引起其它政党的不满。

  本月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要荷兰驻军在2011年8月之前仍留在阿富汗,并担任起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角色。美国方面也敦促巴尔克嫩德及其政府班子不要决定从阿富汗撤军。不过,这项要求需要得到荷兰议会内阁全体一致通过。

  荷兰媒体及分析人士20日指出,这场荷兰各政党关于阿富汗增兵引起的争吵可能导致荷兰内阁的垮台。由此,荷兰将不得不举行新的选举,形成一个新的联盟政府。而在8年中由巴尔克嫩德领导的政府班子将在其任内就遭到解散。

  荷兰自2006年开始向阿富汗派遣军队,目前在阿富汗驻有1950人,属于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部分。目前已有21名荷兰士兵在阿富汗丧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