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交警实行“拥堵问责制” 追究值班领导责任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2月20日11:42

  武汉交警实行“拥堵问责制” 追究值班领导责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姚信民 程凡耘)因交通大队疏于职守而发生长时间拥堵的,将实行责任倒查,大队值班领导要负主要责任。昨日,在武汉市公安局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交管局局长唐昌文提出对交通大队实行“拥堵问责制”。

  春节长假结束至元宵节,预计有上百万人返回武汉,且与持续的拜年活动叠加,武汉交通流量可能出现井喷。昨日,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绪鹍紧急召集会议,研究对策。

  会上,交管局局长唐昌文提出实行“拥堵问责制”等多条措施——

  全市三千交警特别是各交通大队值班领导必须深入路面,对辖区易堵道路进行包段管理,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民警。一旦发生堵情,要立即有民警处置、有领导指挥管理。对因疏于职守而发生长时间拥堵的,将实行倒查制及问责制,值班领导要负主要责任;

  依法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和严处以下4类交通违法行为:伪造变造车牌的,酒后驾驶的,随意变道的,发生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后不立即撤离现场而造成交通堵塞的;

  增派由22个车组、132名民警组成的排堵保畅督导应急小分队,进驻全市易堵道路、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边,及时加强疏导;

  继续从武汉市公安局抽调巡逻民警、机关民警、公安分局民警担任“蓝帽交警”,充实路面疏堵保畅力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