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节黄金周福建接待游客459.8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2:07
  中新网福州2月20日电 (郑晓冲) 从福建省假日办今日此间披露数据显示,2010年春节假日期间,福建省共接待游客45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3%;旅游收入28.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6%。

  福建各旅游景点文化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带动了民众的出游。由于春节期间福建持续阴雨寒冷,温泉游成为今年福建春节假期旅游的一大热点。

  春节黄金周期间,厦门市共接待游客60.11万人次,同比增长7.15%;实现旅游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3.32%。据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0年春节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厦门排第四名。春节期间,各景区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或民俗活动,使得游客接待量呈逐日增长态势。其中,温泉休闲度假成为厦门春节假期旅游的一大热点。

  福州共接待游客58.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71%;实现旅游收入5.005亿元,同比增长13.31%。其中,刚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福州三坊七巷开放了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林觉民故居、水榭戏台等一批特色游览点,还举办福建民俗展、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寿山石雕展等,继去年国庆之后又迎来旅游高峰。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福州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38.1693万人次,比去年国庆增加22.02%。春节期间福建天气阴冷多雨,温泉景区一日游持续火爆,永泰御温泉,闽清大明谷、黄楮林温泉等福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8.88万人次,比去年国庆增加50.41%。

  业内人士分析,温福铁路动车组的开通促进了福州主要景点游客量的增长。福州市渐成旅游目的地城市,省外客源渐成福州市旅游客源主流,温泉和三坊七巷最受游客欢迎。

  此外,福建土楼景点也是今年春节期间的热点之一,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精心编排各种民俗文艺活动,7天共接待来自省内外游客9.47万人次,旅游收入2840.8万元。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