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全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2:04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中国公安部披露,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各大中城市社会面情况平稳,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安全有序。全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事故。

  面对今年春节各地大型活动举办多,烟花爆竹燃放量大,回家探亲、旅游人员多,春运压力巨大,许多地方遭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节日安保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等情况,全国公安干警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全国社会稳定和良好的治安秩序。

  据介绍,全国公安机关加强重点部位和大型节庆活动的安全保卫,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节庆活动安全。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围绕打黑除恶、侦破命案、打击现行侵财犯罪和追捕逃犯等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行动。

  节日期间,北京市公安机关共组织403.6万人次投入春节保卫工作,确保了全市举办的16项80场次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上海市世博园区治安良好,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各地举办的大型活动也安全有序,没有发生人员拥挤踩踏情况。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火灾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7%,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5.2%、35.2%、35%和14.1%。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