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7天发送旅客327万 武广高铁缓解运能压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2:28
  新华网广州2月20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19日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3日至19日,广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同比增长9.7%。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广铁运输客流主要由前期的旅游探亲流、港澳入出境流和后期的返粤务工客流组成。其中,广东各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广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7万人次,广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4.4万人次,深圳站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

  “今年,武广高铁成为旅客发送量增长的重要因素。”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武广高铁春节7天在广东、湖南段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日均载客5万人次,其中广州地区(含广州南站、广州北站)日均发送旅客2.3万人次,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除早晚时段外,始发列车上座率保持了90%左右的水平。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武广高铁湖南沿线各站往广东方向,每趟高铁动车组基本满员,始发站之一的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近万人次。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每天开行“和谐号”动车组33对,比春运前增开5对,其中广州南至武汉开行29对,广州南至长沙南4对,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广东、湖南段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日均发送4.5万人次。

  “武广高铁投入春运,有效缓解了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的状况。舒适、快捷、便利的特点也极大提升了春运出行质量。”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