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警官超市开枪杀伤多人 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2:29
  新华网莫斯科2月19日电(记者谢荣)大约一年前在莫斯科一家超市开枪打死打伤20多人的莫斯科市察里津诺区警察分局前局长丹尼斯·叶夫休科夫少校19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2009年4月,叶夫休科夫在莫斯科市南部一家超市开枪打死2人,打伤22人。检察官乌斯塔耶娃指出,叶夫休科夫的罪行让俄罗斯全国震惊,尤其是,罪行是由一名当时担任警察分局局长的少校警官所犯。

  莫斯科市法院宣布,叶夫休科夫杀人罪和其他罪名成立。法庭还剥夺了叶夫休科夫的少校军衔,及其在内务部门工作的权利。

  叶夫休科夫事件发生后,莫斯科市内务总局的领导被撤换。近年来,俄罗斯部分警务人员违规执法和破坏纪律的事件频繁发生,引起俄社会广泛关注和不满。俄内务部内部安全司司长尤里·德拉贡措夫中将11日在接受《俄罗斯报》的采访中说,内务部在2009年查出近10.4万起警察违法事件,逾4000名内务部工作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种背景下,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2月24日宣布将对内务部进行全面改革和职能调整。今年2月18日,梅德韦杰夫在内务部扩大会议上表示,他本人将亲自负责监督内务部改革。当天,梅德韦杰夫还签署命令解除了17名内务部将军的职务。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