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森参选副州长 旧金山诞生首位华裔市长几率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2:39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纽森当地时间17日递交参选副州长意愿书后,引起各方不同的反应。旧金山华裔政坛人士倒是特别欢迎,因为这意味着旧金山产生第一位华裔市长的机会大为增加。

  本月初,民调专家涂尔钦(BenTulchin)调查发现,三位可能的副州长参选人当中,纽森获得33%的支持率,洛杉矶市议员韩恩(JaniceHahn)的支持率是17%,加州州参议员佛罗瑞兹(DeanFlorez)的支持率是15%。纽森的支持率比另两位加起来还多,遥遥领先。

  长期支持纽森的旧金山艺术委员夏玉珠认为,纽森市长任期将满,无法再连任,参选副州长是明智之举,可以踏实地步步高升,不至于埋没政治才华。但旧金山“纪事报”专栏作家尼维斯(C.W.Nevius)在18日的文章中,却将纽森比喻为旧金山的裴林,因为两年前,阿拉斯加州长裴林也是放下州政去参选副总统。尼维斯认为这有负选民之托。

  跟纽森经常不在同一阵线的市议员岱利指出,纽森一直想在政坛更上一层楼,他的企图心众所周知。华裔市议员马兆光则乐见纽森去选副州长,因为一旦纽森选上就任新职后,旧金山市议会议长丘信福将担任10天的代理市长。然后旧金山市议会将选出一位继任市长,做完纽森留下的任期。

  马兆光指出,市议会选择继任市长时,华裔出线的机会很高。不过,马兆光又强调,市议会推选继任市长时,将着眼于该人没有竞选连任的意愿,这样才能专心于市政。

  旧金山老人委员会委员区如江十分赞同马兆光的看法,并指出,纽森选上副州长的话,丘信福成为继任市长的可能性很高。因为种种迹象显示,马兆光十分支持丘信福,而丘信福又可以投自己一票。这样至少已经有两张基本票,比起目前一般认为的其他可能人选,包括贺锦丽、达夫蒂、余胤良、丁佑立等人在内,胜算都要高。

  丘信福本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露任何口风。他在答复记者询问时,只表示如果纽森决定参选副州长,祝福他一切顺利。丘信福也相信纽森在竞选的同时,应该会继续全力和市议会合作,共同面对破纪录的逾五亿元预算赤字、公车的种种问题,以及低迷的经济状况。(陈运璞)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