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2:43
  新华网莫斯科2月19日电(报道员王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9日签署命令,俄罗斯将举行阅兵式等仪式,隆重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总统令说,在伟大的卫国战争(1941年-1945年)胜利65周年之际,俄罗斯将在莫斯科时间5月9日10时同时在弗拉迪沃斯托克、叶卡捷琳堡、加里宁格勒、新西伯利亚等10多个城市举行阅兵式,并在萨马拉等城市举行隆重的驻防军游行仪式。

  届时,莫斯科将组织曾参战的老兵参加在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和以总统名义举行的隆重招待会。同时,在各城市举行阅兵式的主要广场上,都将临时搭建老战士观礼台,并竖立大型室外电视屏幕,以便观礼的老战士能在各自现场看到莫斯科主阅兵场地的阅兵实况,听到总统在莫斯科现场发表讲话。

  为赢得卫国战争胜利,苏联人民进行了浴血奋战,付出了2700多万人牺牲的代价。梅德韦杰夫总统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强调,俄罗斯人的共同责任就是要关心曾经为获得自由而战斗的人们。

  目前,俄罗斯正在按计划筹备今年5月份举行的大规模活动,隆重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政府还将在生活等方面给予参加反法西斯战争的老战士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