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捐肝救父休学瘦身 半年内减重20公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3:30
  成功减重20公斤捐肝救回父亲的周同学(右),回到协助他减重成功的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感谢主治医师王伟(左)。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男子“小胖”为捐肝救父,决心减重二十公斤,去年十月终于完成捐肝救爸爸的心愿!术后至今四个月,父子两人恢复状况都相当不错,成功救回爸爸,小胖直说,有些东西金钱没办法买,“亲情是没有条件的!”

  小胖爸爸去年因肝病等待换肝,重达九十公斤的小胖努力减重,希望符合捐肝的体重上限七十公斤,经由装胃内水球半年加上运动和饮食控制,孝行在去年六月被媒体披露,当时小胖还差二点六公斤就可达成目标。

  去年八月,二十一岁、为此休学的小胖完成减重二十公斤的目标,终于在十月十二日进行捐肝手术,父子术后平安出院。小胖恢复速度相当快,术后一周就出院回家,爸爸也在术后一个月顺利出院。

  记者再次见到小胖,他的肚皮上还有手术留下的大刀疤、缠着松紧带。他说,爸爸是严父,因工作长年不在家,他在爸爸退休前,从小到大十几年来见过爸爸的时间加起来只有五年,爸爸对他努力减重捐肝,曾婉转表示谢意,但他觉得,爸妈辛苦把他养大,要他捐肝,“不用讲什么条件。”

  小胖回想减重二十公斤的那半年多,不能像往常一样随心所欲的吃,曾试过游泳、节食、上健身房、电疗等方式,都无法有效把体重降下来,但爸爸的时间有限,他曾想动减肥手术,但医师评估后认为不适合,改装胃内水球,终于见效。手术完全恢复后,印象中第一次吃到“久违”的食物,是牛排和妈妈煮的鱼,说到这里,小胖连眼睛都亮了起来。

  小胖的主治医师、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体重管理中心主任王伟表示,小胖现在的状况,比较令人担忧的是顺利捐肝后,当初减重的目地已经消失,吃东西又不忌口,已经复胖近十公斤。小胖的故事经媒体披露后,曾有多位等待换肝的肝病患者家属前来求诊,希望循小胖的模式减重捐肝,但在考虑其它替代方式、花费(约十几万元)等因素后打消念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