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80岁深圳妇梦想宝岛行年前赴台圆梦猝死旅途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3:32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八十岁高龄的大陆深圳老妇倪淑霞,一心向往宝岛之行,农历年前,由十余名子孙陪同随团来台圆梦,却不幸在旅程中病逝。台当局相关部门全力协助办理倪妇在台家属延期停留,并火速核定倪妇女儿和儿媳来台,见到倪妇最后一面。前天倪妇家属带着骨灰离境,对台湾有关部门热心协助大表感激。

  倪妇的家人表示,倪妇晚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有生之年能到台湾走一回,子女们为圆老妈妈的愿望,特地安排这趟宝岛之行,由子女和孙侄辈等十二名亲属,陪同倪妇参加台湾西线六天高档观光团,吃住都是五星级的高级饭店,为的就是要让老妈妈了却心愿。

  农历年前二月十一日,倪妇带着兴奋心情和家人踏上宝岛之旅,前两天都住宿香格里拉远东国际饭店,可能是天气寒冷,大年初一凌晨二时许,倪妇突然出现严重气喘,经紧急送到仁爱医院急救,十二名亲属都随侍在侧,遗憾的是倪妇最终仍因心因性休克及心血管循环障碍病逝。

  台当局“移民署”接获通报,立即指示台北市专勤队协助遗体相验事宜,台北市服务站也加班赶办同团家属吴锜等人停留延期,以便他们能滞台处理倪妇善后;另基于人道考虑,同时火速核发倪妇在大陆的女儿吴美云及儿媳曾国瑛两人入台证,让两人快速来台奔丧。

  十五日傍晚,倪妇女儿和儿媳抵达桃园机场,由“移民署”协助快速通关,顺利入境赶赴医院见到倪妇最后一面。

  在“移民署”全力协助下,倪妇善后事宜处理相当顺利,前天倪妇遗体火化后,家属带着骨灰,搭乘当天下午华航班机离境。倪妇儿子离境前表示,母亲客死异乡,虽然留下遗憾,但总算圆了老妈妈的宝岛梦,家人也都体会到台湾人的热心与热情,对“移民署”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表达最深的谢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