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罗马尼亚240公斤重“超级”孕妇剖腹产下女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3:45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0日报道,罗马尼亚一名240公斤重的孕妇,剖腹产下了一名体重为2.9公斤的正常女婴。

  据报道,这名25岁的罗马尼亚孕妇,因为体重超重太多,生产的风险比正常人高,产后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也大。由此,医院不敢大意,派了6个医生帮助她生产。

  院方原本打算让她自然生产,可是在她生产时,腹中胎儿出现呼吸被压迫的症状。医生当机立断,决定开刀。6名医师中,有2人专门负责扶着这名产妇的肚子,2人操刀,另外2人在旁边待命。

  据报道,医生给了这名“重量级”产妇相当于正常人4倍剂量的麻醉药才成功让其麻醉。

  这名产妇有惊无险地产下一名正常女婴,体重为2.9公斤,略低于婴儿3.1至3.3公斤的正常体重。婴儿情况良好,母亲则因为有高血压,还在留院观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