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融海啸冲击退潮 台湾上班族年后转职潮再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3:52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融海啸终见退潮,随着景气逐渐回温,企业释放年后职缺数也明显增加,逾4成的企业宣布年后征才;上班族对转换人生跑道的信心也回来了,8成上班族考虑年后转职。

  金融海啸冲击渐渐过去,随着景气状况开始好转,企业征人需求随之出现。根据104人力银行统计,今年1月份的工作机会有24.7万笔,创18个月来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长幅度近4成。

  企业年后征才的好消息也陆续传出,104人力银行统计,4成8的企业会在春节前公布年后征才讯息,1111人力银行调查也显示,逾6成企业预计年后征才。

  另一方面,金融海啸时失业率不断攀升,上班族原本“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情,也随着企业征才讯息渐增,开始思索转换人生跑道。

  104人力银行调查,逾8成上班族想转职,是近3年来意愿最高的一次,1111调查也发现,8成3上班族有年后转职意愿。

  调查发现,近300万人想在年后转职,经理洪雪珍表示,被金融海啸击倒的上班族,现在是重新出发的好时机,农历年后台湾可能会有近年来最大转职潮。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也指出,高奖金及加薪,是上班族转职的最大诱因。

  1111人力银行调查,年后转职意愿最高的是媒体出版、不动产,以及制造传产等产业。

  对于想换工作的上班族,曾任104人力银行营销总监的邱文仁建议,上班族必须谨慎选择下一个目标,检视过去资历可延伸的价值,挑选下一份职务。

  104公关经理方光玮也指出,欲转职的上班族选择相对较不竞争的领域,个人求职胜出机会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