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河北承德出台规定:文物古迹200米内禁放烟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3:5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河北承德市,为确保春节期间文物古迹、旅游景点及林区安全,出台《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规定:文物古迹200米内禁放烟花。

  承德市文物古迹众多,很多文物古迹和居民区或者单位距离较近,如避暑山庄宫墙外一马路之隔就是大片的居民区,居民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无疑给避暑山庄带来一定的火灾隐患,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有比较集中,火灾隐患更大。在这种情况下,春节前夕,承德市出台《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

  《通告》规定,无论是春节还是平时,避暑山庄、外八庙、烈士陵园及林区边缘200米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烟花燃放比较集中的时间段,承德市出动了300名警力,其中150人在普宁寺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边死看死守,150人深入社区,重点监管,春节期间火灾发生起数明显下降,文物古迹周边200米范围内没有发生一起火灾。(记者李瑞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