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长假民众玩兴未减 日月潭景区日拥4万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4:02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春节九天连假,从北到南各大风景区人潮满满,即使天气湿冷,民众玩兴未减。日月潭风景区每天拥入4万游客、剑湖山也有2万人。各风景游乐区预估,明后天天气好转,游客人数可能再增加。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处长曾国基表示,往年春节日月潭游客集中在初二、初三、初四,但今年年假长达9天,通往日月潭的“国道六号”又刚通车,再加上缆车开放,增加日月潭吸引力,因此今年春节假期的游客数量很平均,平均每天约有4万游客涌入日月潭。

  曾国基说,今年塞车没往年严重。因为“国道六号”通车,让游客到达日月潭时间更快速更有弹性,平均交通时速可维持50到60公里,包括九龙口、文武庙、以及缆车站等重要景点,车阵走走停停,回堵虽近一公里,但仍可在短时间内排除。

  日月潭人潮多,带动附近的九族文化村游客也增加,平均一天的赏樱游客可达15000人。虽然天气湿冷,仍不减游客玩兴,气象部门预估未来两天天气好转,曾国基说,日月潭将可望再创游客高峰。

  南部的剑湖山世界平均每天也有2万游客。剑湖山表示,这两天虽下雨,但游客还是很多,尤其室内游乐场爆满,室内演出的冰刀秀、马戏秀,也不受天候影响;再加上园方寒假推出12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的促销奏效,因此游客人数每天都很平均。许多游客还顺道到附近的古坑咖啡、毛巾工厂参观,周边商家的业绩至少成长2成。

  但北部的六福村就没这么幸运了。六福村经理袁相杰表示,今年北部受到天候影响,春节期间又湿又冷,游客总数约53000人,比去年减少约3成;因此只能期待未来两天天气好转,看年假结束前,是否可为游乐区带来更多人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