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节后客流有两个明显高峰期 旅客应避峰出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4:28
  人民网长沙2月20日电目前,务工客流、学生客流纷纷踏上返程路,商务客流也日渐活跃,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为了出行更加顺畅,请尽量避开正月初七至初十、正月十六至正月二十这两个明显的客流高峰期。

  预计节后将有两波客流高峰

  从历年铁路春运数据分析,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一般出现在正月初五至初十,由于大部分企业恢复生产及商务活动的启动,首波返程客流高峰以务工流、商务流和探亲流为主;第二波客流高峰将于正月十六至二十来临。届时学生流、务工流、商务流将同时启动、高度叠加。

  今年节后,湖南铁路客流走势情况再次印证了上述特征。如正月初三、初四,湖南铁路分别发送旅客14.7万、20.9万人次,而正月初五则猛增至26.6万,正月初六进一步增至29.5万。预计初七至初十,湖南地区铁路日发送人数将突破30万人次。

  提醒广大旅客避峰出行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返程旅客将越来越多。从全省各大火车站售票情况来看,2月19日至23日(初六至初十),长沙、株洲、岳阳火车站至长春、沈阳、哈尔滨、兰州方向的车票已基本订完。在此期间,省内各站往广州、深圳、昆明、上海、北京的票源也相对紧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高峰期内,武广高铁湖南管内长沙南站、岳阳东、衡阳东等高铁八站往广州方向的车票持续热销,25日前广州方向高铁车票十分紧张。

  相对于初五至初十、正月十六至正月二十,其它时段车票则相对宽松一些。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适当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尽量避开上述两段客流高峰,这样可使您的出行更加舒适和顺畅。(袁钢、董志峰)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