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生寄望于“拼命班” 高压下拼搏精神爆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5:07
  2月16日,大年初三,早晨7点街上的行人很少。高三学生彭秉权飞快地骑着自行车赶往培训学校,上他的第二天“拼命班”的课程。为了顺利通过7月的高考,彭秉权决定利用过年这几天再拼一拼。

  上午8时到12时20分是数理化拼命班,休息一个小时后,13时20分开始到17时30分是英语拼命班。虽然7天下来要花1160元学费,但彭秉权认为只要能提高成绩就值得。

  而与彭秉权一起成为春节期间拼命三郎的,还有另外60多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听课的座位就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排,报名晚的只能坐在后排。小彭说,拼命班这个词有点吓人是吗?其实对于进入高考倒计时的我们来说,就应该有拼命的劲头吧。15日上午8时,记者看到60多名学生陆陆续续走进教室,教学楼空旷的走廊里可以清晰地听见老师讲课的声音。

  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解释:拼命班适合有拼搏精神,能在高压的环境下提高学习成绩的学生。至于为什么要在初二就开课,工作人员说,高考前每一分钟都很珍贵,开这个班也是应了很多高考生的要求。

  一位家长说,别人的孩子过年在家休息,但自己的孩子初二就开始补课,也心疼。至于孩子通过这7天的拼命能有多大收获?家长们均表示不得而知。但一天166元的学费,让家长们仿佛有了个精神寄托。

  2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这所培训学校,学生明显比15日多了很多。6层教学楼所有教室基本都在上课。学校大门口,春季课程时间表已经公布,学生们正在咨询和报名,准备参加从18日开始的新一轮拼命班。(张昕)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