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立法推行绩效审计侧重资金是否使用良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5:15
  新华网银川2月20日电(记者张钦)审计目标从资金用得“对不对”扩大为公共资源用得“好不好”。即将于3月1日实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绩效审计办法(试行)》,将使查漏纠错的财务审计模式变为绩效审计模式。

  按照《办法》规定,绩效审计与以前审计模式的区别在于:审计机关不仅要审计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经济活动是否真实、合法,还要对审计对象管理和使用公共资源的效率、效果进行审查、分析和评价,并提出审计建议。

  《办法》规定,宁夏绩效审计主要关注:审计对象履行经济社会管理职责和执行财经法律、法规、政策的情况;公共资金及其他公共资源配置、使用的成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的决策、目标实现情况,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内部绩效管理制度的建议以及运行情况;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其他绩效情况。

  参与起草《办法》的自治区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处长刘连喜说,传统财务审计的主要内容是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防止出现滥用资金和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职能和支出规模不断扩大,公众更加关心政府公共资源的管理、使用是否实现效用最大化。过去几年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引入绩效审计模式。在此基础上,宁夏决定进一步推广绩效审计,以便反映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普遍问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