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11万辆车浩浩荡荡涌入京珠北 加油站汽油脱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5:16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京珠北车流量大增,而其中南下的私家车占到2/3以上。今天上午,京珠南行入口全线实行间断性封闭。记者昨日随广东省公安厅工作组到京珠高速北段实地了解交通情况。

  京珠北云岩路段树上挂冰花

  18日京珠北云岩路段下了雨夹雪,车辆行至这一路段时,高速公路两侧山上白茫茫一片,树上都挂着冰花。昨天上午11时30分,交管局工作组赶到了云岩南行服务区,记者在此见到了从四川遂宁驱车来粤的沈先生,“一路过来路况都比较好,但没想到广东还会结冰。”黄先生一家初三回湖南耒阳探亲,他说,湖南天气比这边好,开车也比较顺,进了广东后就不敢开快,10时许还在梅花堵了一个多小时。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京珠高速公路大队教导员雷洪解释说:“18日晚八点一辆大客车在南行洋碰隧道发生自燃,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把隧道内的照明设备烧坏了,为修复照明设备占用了一条车道,为了缓解车辆拥堵,我们在东田实施分流,在梅花实施二级分流,现在已恢复双车道通行。”记者也看到,南行的高速路上和服务区内的车渐渐多起来,服务区内很多乘客以对面的“冰山”为背景拍照片。

  韶关往广州方向三入口封闭

  入粤高速路大动脉京珠北高速从早上开始就迎来大批车流。因车流较大,10时30分京珠北高速韶关梅花站、大桥站、东田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开始封闭。省内各高速路也逐步出现返程高峰,大部分车辆都是朝着广州、深圳方向赶路的,以往广州方向车流量最大。

  截至昨天20时,省内多条高速都有大批车流出现。其中开阳高速往广州方向因有多宗事故导致全线缓慢。粤赣高速往深圳方向的灯塔至东源路段行车缓慢。京珠北高速往广州方向因车流较大,梅花站、大桥站、东田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的阳西服务区(新墟至织篢路段)车流较大,车辆堵塞至主线,车龙约5公里。广佛高速往广州方向,因为往北环高速的匝道有施工,车流也很多。广三高速往广州方向的白泥路段车流很大。佛开高速往广州方向距离共和出口2公里位置有事故,车流也很多。惠河高速往深圳方向的石坝至麻陂路段行车缓慢,车龙约2公里。广云高速因往广州方向车流较大,云浮东站、思劳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

  沿线加油站汽油出现脱销

  据雷洪估算,18日韶关段南北车流量76209辆,已经超过了去年春节期间单日的最高车流量。昨天上午车流量比前天增加1/4,车辆通过的高峰时段是中午12点到晚上12点,车流量达112658辆次,从以往经验判断,南下的车辆将占到2/3以上,以私家车居多。记者在返程途中了解到,由于南下车辆较多,沿线几个加油站的97号油和93号油出现脱销。

  省公安厅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经济向好等原因,从年初二开始,我省主干公路返粤方向开始出现了车流量迅速增长的情况。京珠、粤赣、渝湛、深汕等主要入出省的高速公路车流量每天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据省交管局介绍,从年初五开始,全省省市两级春运执勤点全面开始恢复运作,加强对7座以上载客汽车的检查,加大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彭卫、刘文晋、刘玮宁、田永利、汪春洋、陈玉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