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将举办624场招聘会 缓解企业招工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5:32
  新华网武汉2月20日电(记者刘佳婧)湖北省将于2月23日启动春风行动,全省各地将举办624场招聘会,供岗79.8万个,引导更多农民工就近就业,就地创业,缓解本地企业招工难情况。

  湖北省劳动就业局副局长李奇贵介绍,春风行动期间,供岗企业以湖北省内为主。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湖北3.2万个企业供岗42万个。今年则是1.75万个企业供岗79.8万个,说明省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好转,用工人数大量增加。

  湖北省是传统的劳务输出大省,但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选择就近打工。去年湖北省农村转移劳动力共1076万人,其中463万人在湖北省内就业,占43%,比上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

  李奇贵说,宜昌、黄冈、襄樊、随州、孝感等地承接了沿海产业转移,新建了很多工业园区。比如电子电器、食品饮料加工、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缺乏劳动力,这些企业的员工薪酬待遇在每月1500元左右,与沿海企业相差不大,农民工的生活条件现在也大为改善。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湖北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将为外出务工的农民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农村劳动者能够参加享受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想创业的可以享受创业培训补贴,获得小额贷款担保、税费减免等政策优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