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迎节后春运高峰 近2万农民工走水路出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9:38

  中新网宜昌2月20日电(上官纯青望作信田小燕)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七),三峡库区迎来节后春运首次高峰,55艘客船载1.9万余名农民工走水路出川返城务工。

  2月20日,一连寂静数日的宜昌港口迎来节后首次农民工出行高峰,19艘客船共10156人直接通过三峡、葛洲坝两个船闸下行抵达了宜昌港。据宜昌港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有37艘普通客船、18艘高速客船出川,创下今年春运以来日出川客流量最高峰。除19艘客船直接抵达了宜昌港外,还有36艘客船未过三峡船闸,直接驶入了三峡坝首的太平溪港和茅坪港,出川农民工下船后再乘转运客车通过三峡专用公路抵达宜昌分流。

  当天上午11时,记者在宜昌港三码头、大公桥码头看到,港口码头出川农民工人头攒动,他们大多拖家带口,携带大量行李,将在宜昌转乘火车、客车,南下北上,开始新一年的打工生活。据宜昌海事部门介绍,农历正月初九、十一、十七,三峡将再次出现出川农民工客流高峰,每天客流量预计将超过近2万人次。

  针对节后出川农民工及短途渡运量高峰的特点,宜昌海事部门还开展了“义工在渡口”活动,200名执法人员驻守在客运码头、渡口第一线,辖区94艘民间渡船春节七天内载近10万余名旅客平安过长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