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电影学院新增加专业 首招相声喜剧表演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20:05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专电 记者20日获悉,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工作将于21日开始,本年度全院计划招生453人,再创历史新高;专业方向24个,其中新增相声喜剧表演等5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去年暂停招生的导演系恢复招生外,还在各院系内部新增了5个新的专业方向:文学系的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20名)、摄影系的电影制作方向(12名)、管理系的院线经营管理方向(35名)、表演学院的相声喜剧表演班(20名)、以及摄影学院的媒体影像制作方向(10名)。

  据介绍,相声作为中国的传统艺术,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发展中国的传统艺术,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指示精神,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开办本届相声、喜剧表演专业班,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文化需求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水平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

  该班以电影表演课程为基础,在学习传统相声艺术的同时,突出对喜剧创作能力的培养。相声、喜剧表演班分初试、复试和三试。初试分两部分,一是朗诵,二是集体表演小品练习。复试分四个部分,分别为语言、声乐、形体和(命题)表演。三试也分四个部分,一是声乐、形体综合会试,二是台词、表演命题综合考试。三是口试。四是喜剧表演及曲艺特长展示(自带道具)。(记者白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