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敦促荷兰延长驻阿富汗部队任期 训练国防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0日23:3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北约20日再次敦促荷兰接受北约的请求,延长荷兰驻阿富汗部队的任期。

  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当天说,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尊重荷兰政府对延长任期所进行的讨论,北约不会对此进行干预。但他表示,拉斯穆森仍然认为,荷兰驻军在任期届满后“最好的方式”还是继续留在阿富汗,以巩固荷兰驻军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果,帮助阿富汗武装力量从北约手中接过防务。

  荷兰驻阿富汗部队的任期按计划今年12月1日到期。本月4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给荷兰政府发出延长任期的书面请求。鉴于荷兰国内要求到期撤军的呼声较高,北约在请求信中要求荷兰驻军任期届满后至少留下500至700名士兵,帮助训练阿富汗国防军士兵。

  荷兰三党联合政府中两大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工党对此分歧严重,20日早些时候,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已宣布解散政府。

  参加北约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荷兰士兵共有1940人,主要驻扎在与塔利班武装交火较为激烈的乌鲁兹甘省。从第一批荷兰士兵前往阿富汗至今,共有21名士兵阵亡。根据荷兰国防部刚刚公布的民意调查,支持荷兰继续参与阿富汗战争的人数只占33%。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