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新年祈福之旅引热海天佛国 香游客接待量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23:32

  敲响新年祈福的钟声,点燃来年平安的香火。虎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普陀山共安全迎送香游客38.9万人次,同比增长41.2%,创历次黄金周游客量之最;其中正月初四接待香游客39481人次,创历年单日进山游客新高。

  礼佛观光引领过年时尚

  烧头香、拜菩萨岁一直是一项传统风俗。为此,春节期间,普陀山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出了新年祈福活动,内容包括新年敲钟祈福、岁元敬头香、道场静修求自在、南海绕佛祈吉祥、佛顶朝圣圆心愿等一系列的活动,这些内涵深刻、参与性强的活动受到了香客的普遍欢迎,从年三十开始,就有香客从四面八方络绎而来,在佛教文化之旅中感受别样的新年。同时,独特的海天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也吸引人们踏青赏景,千百沙、百步沙等各休闲景点人头攒动。傍晚时分,饭后的一家家人悠闲漫步在步行道上,笑着、聊着,欢乐幸福荡漾着。

  大桥带来大客流自驾车短线游火爆

  虎年黄金周的最大特点因桥而生。开通不久的舟山跨海大桥成为今年春节的短线游亮点。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大旅行社均推出了以舟山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亮点的旅游线路。自驾车游表现也异常抢眼,呈现数量多、来源广的特点。从相关部门对初二、初三朱家尖蜈蚣峙停车场情况调查来看,二天共停车近5000辆,自驾车车辆遍布我国22个省、直辖市,其中、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四地名列前茅,短线游成为自驾车游绝对主力。不少每年都来普陀山礼佛、烧香的长三角游客,往年为了来回渡轮苦不堪言,今年大桥的开通,让他们方便了不少,一家人自驾游一边走一路玩,非常轻松自在。

  客流量一路上扬客流高峰历时持久

  与往年黄金周客流量的V形走势不同,今年黄金周一开始就一路上扬,到正月初四达到历史最高点,而后旅游热度不减,初五、初六香游客接待量都在三万以上,这完全不同于以往初五开始大幅回落的现象,显得后劲十足。

  业内人士分析,普陀山春节旅游持续升温,这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舟山跨海大桥开通,普陀山进入性大大增强,旅游也因桥而红;二是春节黄金周是一年中少有的可以举家出游的时节,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游客也就更多了;三是我国经济持续回暖向好,加上社会保障水平和保障面不断提升和扩大,老百姓可支配收入增加,出游热情进一步释放;四是人们对甲型H1N1流感的恐惧程度减轻,2009年部分受压抑的旅游需求得到释放,旅游人数增多;五是黄金周期间晴好天气,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旅游持续升温。(贺磊刘旱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