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六名铁警侦查倒票案时被围攻 袭警者被抓获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21日00:10

  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侦查车票案被围攻,一民警被钢棍砸成颅骨骨折,暴徒已抓获

  本报讯(记者 黎静)2月19日下午2点左右,四川省武胜县烈面镇发生一起袭警事件。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在该镇侦查倒票案时被围攻,一民警被铁棒重击,颅骨骨折,头部鲜血飞溅,另一民警受轻伤。目前,袭警者已被抓获。

  票贩路边叫卖高价票

  据介绍,2月19日上午,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接到龙头寺火车站信息,发现进站旅客手中有多张“实名制高价票”。据持票旅客反映,这些票多是从四川省武胜县烈面镇几个摊位上买的。特警支队立即派出伍灵、陈科宇等6名民警赶到烈面镇侦查。

  民警暗中侦察发现,烈面镇粮站对面3个摊点不断向过往路人叫卖高价火车票。

  6位铁警办案时被围攻

  “我们是警察,请配合我们接受检查。”2月19日下午2点左右,6名民警现身烈面镇的几个摊位前,亮出证件。陈科宇检查一黑色皮包时,摊主李某大吼着抢夺皮包。随后,数名中年人围了上来,挥舞拳头袭击陈科宇。面对雨点般的拳头,陈科宇并没有还手,只是迅速将黑色皮包夺到自己手中。

  正在检查其他摊位的民警钟伟见状,转身前去支援。这时,一名壮汉拿来一根约两指粗的钢棍,朝陈科宇、钟伟走去。警长伍灵想上前救援,却被一名老太婆抱住;另4位民警也被另一些人围攻,难以抽身。

  壮汉抡钢棍砸破民警头

  壮汉抡起钢棍,狠狠地砸向钟伟的脑袋,钟伟被人群束缚、来不及闪躲,遭受了重重一击。陈科宇挣脱人群,拉开钟伟,钟伟躲过了壮汉的第二棍,钢棍只击中了他的肩头。

  壮汉见一棍击空,恼羞成怒,又举起钢棍砸向陈科宇的脑袋。因体力消耗太多,陈科宇无法闪躲,头顶被钢棍击中,鲜血飞溅。鲜血染红了他上衣,一直流到脚下。混乱中,伍灵、钟伟等民警将陈科宇救出,一同撤离现场。正当伍灵返身准备擒拿行凶暴徒时,行凶暴徒及有关嫌疑人已逃得无影无踪。

  被袭时一直护住包

  据悉,陈科宇被袭过程中一直抓住皮包没有放手;事后查明包里装着长途火车票24张、身份证45张,已带回铁路公安处。

  经检查,陈科宇颅骨塌陷性骨折,头部还有其他多处挫裂伤。目前陈科宇在解放军三二四医院住院治疗;钟伟伤轻、未住院。事件发生后,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铁路公安处领导火速赶到医院看望陈科宇,正在重庆检查春运工作的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一行也到医院看望慰问。目前,行凶袭警逃逸的暴徒王立新已被武胜县公安局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链接:

  武胜票贩太猖狂 暴力袭警有先例

  2006年,重庆铁路公安处监控发现,四川省武胜县存在多个非法代售火车票窝点。 2006年2月13日下午,铁路刑警在武胜县长途汽车站内将嫌疑人苏某抓获。苏某拼命反抗,其一帮亲属赶到,砸警车、抓打刑警,3民警手、颈等多处不同程度受伤。为避免流血冲突,民警只得冲出包围,撤离现场。苏某被其亲属抢走。

  19日钟伟、陈科宇等民警被袭前,当地群众曾示意他们尽快离开,并称这帮人势力很强,当地民警也被他们袭击过。刘嵩 图

  头条相关新闻:

  重铁警方7天抓票贩112人

  本报讯(记者 黎静)昨日记者从重铁警方获悉,春节期间,重铁警方共破获倒票案118件,收缴车票532张。

  据悉,春节期间,重铁警方派出精兵强将重点打击倒卖实名制火车票,从2月13日至2月20日,民警转战重庆、四川、云南两省一市,破获倒票案件118件,抓获票贩子112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113人;收缴车票532张,面值20余万元。截止2月20日,重铁警方已向旅客发还车票308张、返还加价票款1.8万元。同时,通过邮政汇款向已出行旅客返还加价票款1000多元。

  据介绍,目前票贩倒票大致有两种新动向:一是霸占乡村公用电话,迫使群众通过票贩订票;二是以保证买到车票为诱饵,拿到旅客的身份信息,趁机收取“劳务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