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银锭桥大修部分游船迟开航 为燕京八景之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1日02:11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记者从西城区获悉,下月银锭桥有望动工大修,已经开裂的基础部分将重建,桥身也将修缮。在此期间,银锭桥西侧20多米处将搭建一座临时浮桥,方便过往游客及居民。预计修缮工作将于五一前后完成。此外,什刹海前海码头的部分游船可能会推迟至4月份运营。

  什刹海游船由两家公司分别经营,往年在3月15日左右开放游船。昨天,什刹海前海好梦江南码头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银锭桥连接前海和后海的水面,大修可能会使前海的游船无法经过银锭桥去后海,而前海水面的范围较小,因此将开航的时间从3月份推迟到4月底,最迟五一前开航。受影响的游船主要是28艘江南画舫。

  在后海经营的兴海盛达游船公司表示,该公司不会推迟3月份的开航,但将调配在前海的游船数量。

  银锭桥始建于明代,因形似银锭而得名,是享誉海内外的“燕京八景之一”。

  西城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三次修缮银锭桥。由于桥基部分常年浸泡水中,而且一直承载着行人及大小车辆通行,负载过重。这导致桥基已出现裂缝,被市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桥。西城区文委和市政管委等多部门联合论证修缮工程,目前,施工招投标正在进行,有望下月前后开工大修。据介绍,银锭桥深入水中的基础部分将重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