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广州过半市民春节预算超支 朋友约定互不送红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1日02:15

  网络调查 过半市民春节预算超支

    新快报讯(记者 黎秋玲)春节是促进消费的重要节日。据网络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春节,广州市民花销前三位为:办年货、拜年、给压岁钱,有过半市民表示预算超支。

  昨日,某网站广州频道发起一项《这个春节你花了多少钱?》的调查,短短几个小时内,有426人参加。市民勾选的过年花销前三大项分别是办年货、拜年、给压岁钱。其中,有五成的被调查对象表示办年货花销在1000—2000元之间;大部分被调查者反映,由于今年天冷很少出门,拜年花销不算太多,五成多被调查者的花销在1000元之内,5000—10000元拜年费的比例不到一成;压岁钱也是一项大开支,但是接近五成的调查者表示此项支出在1000元之内就搞掂了,近三成人则表示此项花销在2000—3000元间。“今年我告诉朋友们,朋友间的小孩互相都不给红包。”网友“虎年吉祥”表示,朋友间大都有小孩,便约定互不封利是,自己也省下了一笔开支。

  除了上述一些开支外,购置衣服、送礼、赡养老人、旅游、订年夜饭和文化娱乐支出等花费也不少。在过年费用是否超出预算这一选项中,两成市民表示严重超支,稍微超支的比例占到了37.3%。这样算来,过半市民虎年春节花销超支。在网友晒出的花费中,最奢侈者花费近20059元,较节俭者花费只有一两千元,大部分工薪阶层的花销在五六千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