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印古什共和国现连环爆炸 疑非法武装人员所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2:07
  据新华社消息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印古什共和国19日发生连环爆炸,2人死亡,33人受伤,伤者包括当地警方负责人。

  眼下尚没有组织宣称制造爆炸。一些分析师认为,印古什共和国境内的非法武装人员难逃干系。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地点位于印古什共和国最大城市纳兹兰郊区。按照当地官员的说法,武装人员事先设下炸弹陷阱,引诱警方前往调查。

  印古什共和国检察长尤里·图里金介绍,警方当天接到报告,称纳兹兰郊区一座废弃的两层楼内发现炸弹。

  当地警方随即派遣警察前往调查,调查过程中发生炸弹爆炸。多名警察和调查人员随即前往增援,现场再次发生剧烈爆炸。

  印古什共和国侦查委员会女发言人斯韦特兰娜·戈尔巴科娃说,前后共发生3至5次爆炸,爆炸间隔为20分钟至30分钟。

  她坦言,这明显是武装人员精心布置的陷阱。

  连环爆炸导致1名警察和1名当地居民死亡。伤者中包括纳兹兰警察部门负责人和侦查委员会负责人。

  戈巴科娃介绍,33名伤者包括22名安全部门人员,3人伤势严重。救援人员已经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俄通社—塔斯社报道,武装人员遥控引爆事先放置的炸弹,以最大限度杀伤现场的安全人员。

  按照图里金的说法,武装人员发动这次袭击,意在报复警察和安全部队近期的清剿行动。

  俄罗斯媒体报道,设下陷阱袭击安全人员是当地非法武装人员的惯用手法。

  印古什共和国所处北高加索地区暴力事件多发,非法武装活动频繁。俄罗斯政府近期加大对武装人员的打击力度,安全部队多次发动清剿行动。

  俄联邦内务部上月说,俄内务部队去年在北高加索地区摧毁了120个非法武装基地,打死230名非法武装人员。

  内务部说,北高加索地区眼下局势仍然复杂,但已在控制之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