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四川武胜票贩围攻铁路办案民警 警察头部遭重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21日04:11

  本报重庆2月20日电(记者田文生 通讯员牟伟)2月19日14时左右,四川省武胜县烈面镇发生一起恶性重大袭警事件。

  当地票贩围攻并暴力袭击前往办案的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特警队员陈科宇在保护战友安全时,头颅受到暴徒铁棍重击,头部鲜血飞溅后倒地,被送往解放军三二四医院急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2月18日上午,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接到龙头寺火车站票调组信息,在进站候车旅客中发现多张实名制高价票。据持票旅客反映,这些票都是从武胜县烈面镇几个摊位上买来的,特警支队决定派出警长伍灵等6人组成办案组,赶赴烈面镇侦查。

  办案组到达现场后,发现旅客反映的情况属实,位于镇粮站对面的摊主不断向过往路人叫卖火车票,并不断有人将身份证信息交给三个摊主。同时,办案组掌握了双方交票的时间在午后两点左右,决定在交票时打掉这三个倒卖实名制车票的黑摊位。

  6名民警进行了分工,两人负责一个摊位。14时左右,6人同时接近摊位,亮出早已准备好的警官证,表明警察身份后要求配合接受检查。

  特警队员钟伟负责搜查中间摊位,突然察觉右边的摊位情况有异,当陈科宇搜查一个黑色皮包时,摊主李某大吼着前来抢夺,摊位附近的人迅速围了上来,数名中年人挥拳砸向陈科宇。

  钟伟立即冲过去,陈科宇也迅速将黑色皮包夺到手,打开一看,包里装着厚厚一叠车票和身份证(事后查明长途车票24张,身份证45张)。

  随后,有人拿着钢棍直奔而来,警长伍灵也被一名老太婆抱住。有围观的群众悄悄地告诉民警:这帮人势力大得很,连当地派出所所长都被打过两回了,“你们快跑吧”。

  这时,一名40来岁的壮汉手持钢棍狠狠地砸向钟伟,紧靠钟伟的陈科宇用力挣脱束缚,将钟伟拉开。钢棍击中钟伟肩头后,壮汉又举起钢棍向陈科宇头部打来,已经没有空间躲闪的陈科宇被钢棍重重击中脑袋,鲜血飞溅,染红了上衣。

  这时,票贩李某乘陈科宇眼睛被鲜血蒙住的机会,疯狂抢夺黑色皮包,陈科宇紧紧护住皮包。

  伍灵、钟伟等人看到陈科宇倒地,拼尽全力将陈科宇救出包围圈,迅速撤离现场,将陈科宇送上警车。

  陈科宇负伤后,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铁路公安处领导火速赶到医院看望,正在重庆检查指导春运工作的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部公安局副局长王广训,分别代表铁道部领导、部公安局局长姜战林到医院看望慰问陈科宇。

  目前,行凶袭警逃逸的王立新已被武胜公安局抓获。

  据悉,2006年春运,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赴武胜县抓捕倒票嫌疑人时,也曾遭遇围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