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国产无人隐形潜艇将水下试航 集成先进技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4:10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中央机械工程研究所20日说,该所正在研制的一种国产小型无人隐形潜艇将于下月进行水下试航,以尽快投入使用。

  印度中央机械工程研究所主任比斯瓦斯对《印度时报》说,这种国产小型无人隐形潜艇代号为AUV-150,下月将在东南沿海测试一系列性能,包括海床测绘和海洋环境数据搜集等内容。

  比斯瓦斯说,一旦试航成功,AUV-150将接受定制生产,在军用方面它可以用于扫雷、沿海监视和侦察等,在民事方面它可以用于勘查海底电缆和管道等。

  据介绍,AUV-150原型长4.8米,直径50厘米,重490千克,它集成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深度传感器、声呐和全球定位系统等。潜艇使用锂聚合物电池驱动,最大下潜深度可达150米,航速每小时2至4海里。

  加速战机采购

  另据报道,印度将加快110亿美元战斗机军购进程,所有竞标机型飞行测试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印度去年宣布计划购买126架多功能战斗机,美国、俄罗斯等国飞机制造商参与竞标。

  参与竞标的机型包括美国波音公司F/A—18“超级大黄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法国达索公司“阵风”、俄制米格—35、瑞典JAS—39“鹰狮”和欧洲“台风”战斗机。F—16已经完成飞行测试,其他5个竞标机型正加紧测试。据称由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研制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在竞争中占据上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