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春节玩烟花被烧死 4辆消防车将火扑灭(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4:10

  昨日下午事发虎门九门寨社区一厂房

  相关部门呼吁市民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劝导未成年子女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东莞讯(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昨天晚上,虎门镇政府对媒体通报,昨日16时20分,虎门九门寨社区旧寨段11~14号(滨江花园后面)一厂房发生火灾。该镇出动4辆消防车,26名官兵于16时31分赶往现场,16时36分将火完全扑灭。

  起火场所为一栋7层厂房的首层楼梯间,该楼梯间搭建简易值班室,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火灾造成一名小孩死亡。

  据了解,引发此次火灾的原因为多位孩童在着火工厂的夹板房内玩烟花所致。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来到事发现场看到,大火已被扑灭,起火厂房位于虎门镇九门寨环岛路11~14号,一幢7层厂房,楼上有多家制衣厂、绣花厂。

  现场目击者李先生说,起火位置位于一楼楼梯间隔成的夹板房,事发时,有小孩在房内玩烟花。当时他看见夹板房内冒出滚滚浓烟,火舌从一楼蹿出老高,很快就有小孩急匆匆地从厂房里跑了出来。他和几个路人跑过去帮忙灭火,从沿街铺位拿了三四个灭火器,但灭火器不管用。

  后来,治安员参与灭火,从二楼消火栓接了水管往下冲,才把大火控制住。大火扑灭后,治安队员发现一名男孩的尸体。

  去年前十一个月我国

  169人死于烟花爆竹事故


  2009年前11个月,全国共发生烟花爆竹事故79起,死亡169人。

  安监总局对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快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换发工作。

  据了解,2009年1至11月,全国共发生烟花爆竹事故79起,死亡169人,同比起数下降8.1%,死亡人数上升9.7%。其中非法生产经营导致的事故33起,死亡99人,同比分别上升50%和86.6%。

  (新华网)

  相关

  提醒

  小孩放烟花引发事故

  要追究其监护人责任

  虎门镇政府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高对燃放烟花爆竹危险性的认识,劝导未成年子女不要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类似惨剧的发生。

  对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及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伤人或火灾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其监护人的责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