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龙凤三胞胎年三十呱呱坠地 抢救8昼夜跨进虎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2:05

  本报讯(记者余乐通讯员张红宇)龙凤三胞胎年三十在漫天飘雪中呱呱坠地,一家人还没来得及展颜相庆,三个脸色发乌的宝宝就被抱上救护车,飞驰至武汉市儿童医院救治。8天不分昼夜的抢救后,宝宝们终于拽着“牛尾巴”跨进虎年。

  只在妈妈肚子里呆了8个月的三胞胎,年三十中午在应城医院剖腹降生。他们的爸爸祁文清说,稍大的大毛二毛体重只有4斤7两,小妹仅有2斤7两。更让人揪心的是,宝宝们一出生就面色青紫,呼吸急促,医生面色凝重:宝宝体重过低、呛入羊水,随时会夭折,必须马上转到武汉市儿童医院。

  充满年味的雪花此时却成了拦路虎,救护车从应城到武汉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下午15时到儿童医院时,宝宝们的体温已下降到35℃。经过医生半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后,宝宝们被转往手术综合楼新生儿内科。医生们在开放式温箱里彻夜抢救三个宝宝。

  这场抢救整整持续了两天。大年初三,大毛突然呼吸暂停三次。新生儿科主任刘汉楚得知他们来自应城农村,生活贫困,决定不用呼吸机,改用水床、药物治疗,争气的大毛竟挺了过来。

  祁文清昨日终于看到自己三个宝宝,面色都由乌转红,哭声响亮。刘汉楚告诉他,宝宝的新生儿肺炎已治愈,体重也在缓慢增加,若排除其他疾病,不日就可出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