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南高速大堵车路边绿化遭了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6:45
  本报记者刘佳

  2月19日,记者从南充驾车到成都,遭遇大堵车。然而,比堵车更让人受不了的,是一路上遭遇的破坏环境的行为。从遂宁到成都金堂一线,许多车主肆意将垃圾扔向高速公路旁的绿化带里,使其变成了垃圾成堆。

  淮口-金堂:路边形成了一条垃圾带

  19日下午4点半,经过成南高速遂宁口,路边的垃圾就逐渐多了起来。记者注意到,除了最惹眼的白色餐巾纸,还有果皮、报纸碎渣、塑料袋、饮料瓶等。进入成都境内,高速公路两旁的绿化带更遭殃。从淮口到金堂大约20公里的公路旁,绿化带和路边的防护栏下,已经连成了一条垃圾带。记者粗略估计,一公里的垃圾量,约达几十公斤。

  尽管高速公路上许多地方都有明确告示:“保护环境,禁扔弃物”,但许多车主对此置若罔闻。下午6点,在淮口站附近,由于三辆错车的大货车挡道,上百辆小车不得不停在路上,高速公路每条道都被小车占满,许多停在应急道上的车主,开始打开窗门,将车里的垃圾往窗外扔,绿化带旁的垃圾很快堆成了小山。龟速行进中,在货车道上行驶的有一辆千里马轿车,后排一位女士摇下窗户,将一包垃圾从一辆福克斯的前挡扔至防护栏外的绿化带,福克斯一个急刹。女士见状,赶紧缩回头,关上了车窗。

  车主建议:可尝试通过监控抓现行

  “太没素质了。”车主陈钢对这些乱扔垃圾的行为深恶痛绝。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广安回成都上班的,遇上堵车,本来很无奈,但看到这些乱扔垃圾的行为,更觉得受不了。记者注意到,陈钢的别克凯越车里坐了4个人,大家吃了些牛肉粒、豆腐干,其垃圾都放在一张废报纸上,然后包起来放进塑料袋,“回到成都就扔到楼下的垃圾箱里。这种良好的习惯不但保护了环境,也防止了不安全事故的发生”,陈钢说,“高速公路上发现这种情况,应该重罚。”

  车主谢东明说,高速公路其实是一张脸,必须保持干净清洁。但由于高速路上车速快,保洁人员不可能随时在路面上进行清扫保洁,这就必须靠车主的自我约束。他认为,往窗外扔东西是一个陋习,建议交警部门通过摄像头等监控功能抓现行,也可倡导群众共同监督,以及配合教育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