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速滑1500米比赛即将打响 王濛、周洋冲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7:31
  中广网温哥华2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温哥华冬奥会今天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一共将决出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项目6块金牌。其中,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比赛尤为值得关注,除了刚刚卫冕成功500米的冬奥会冠军王濛外,小将周洋也将在自己的强项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按计划,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小组赛将在北京时间9:45分展开,金牌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的11点50左右产生,下面我们连线已经到达比赛场地的中国之声前方记者王磊。

  主持人:中国队共派出了王濛、周洋和孙琳琳三人参加1500米的比赛,根据分组的情况看,三个人突围小组赛的难度大不大?

  记者:对这三个人来讲,从她们的实力来看,从第一轮的小组赛来讲,晋级下一轮应该问题不大。后面除了小组赛之外还有半决赛和决赛,关键看半决赛中国队能不能有更多的队员晋级到决赛当中。这项不是王濛的强项,而是周洋的强项,周洋是这个世界记录的保持者,应该说她的实力也是无人能敌的,但是她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之前也是参加了500米的比赛,在半决赛当中因为千分之一秒的落后没能够晋级500米的决赛,非常遗憾。这次我想周洋在自己的强项当中肯定不会轻易服输的。
北京时间2009年2月19日,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周洋获得金牌。(图片来源:体坛网)

主持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今天中午就要打响了,如果三个人全都进入决赛或者其中的两个人进入决赛,中国选手在战术上可能有什么样的安排?

  记者:短道速滑不光看滑行的绝对速度,滑行的绝对快不一定能得冠军,滑得慢有的时候也能得冠军,关键就是看队友的配合,另外看比赛的节奏。这个项目当中,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韩国队,所以说要争取更多的人能进军最后的决赛,才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短道速滑一圈是111.12米,1500米大概是要滑14圈多,快到15圈的距离了,所以说滑程还是比较长的,滑这么长的距离,在每一个直道、每一个弯道都是一个超越的点,所以需要晋级决赛的两名甚至三名选手来互相配合。现在中国选手离开赛有大概两个半小时,她们现在想的肯定是更多的人能够进军决赛,这样才能在决赛当中打起配合,如果只有周洋或者是王濛一个人进入了决赛的话,对于中国选手来讲就非常困难了。我们之前看到的短道速滑的比赛当中,无论是世界锦标赛,还是上届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中国队一旦一名队员面对韩国队三名队员或者两名队员夹击的话,情况就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乐观了。

  除了6个项目决赛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还进行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上届冬奥会亚军李妮娜领衔中国女队出战,四个人全都进入决赛,这给中国队在北京时间25号的冲金增添一份保障。请听中国之声特派前方记者李欣刚刚发来的报道:

  在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妮娜以两跳总分192.10排在第二位,白俄罗斯名将楚伯尔以总分195.76位列第一。另外三名中国选手中,郭心心和程爽分别以189.16和180.91位列第三和第四,徐梦桃由于第二跳落地出现失误,以168.55分排在第八。

  赛后,中国队的姑娘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妮娜表示今天的赛场条件要比想象的好很多,原本以为天气的原因会使比赛延时,对于今天在赛场的表现,她说:今天主要是进决赛就可以了,发挥算正常,不是最好的,因为天气变化比较大,所以对运动员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我做到今天能做的最好,但不是我平时做的最好,这两跳动作能做好的话,能打到200分。

  中国队的外籍教练达斯汀赛后看起来很高兴,他说: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因为雪的原因,在这里我们确实受到了天气情况的影响,但是今天中国队跳的很好,所以我们期待着决赛时能够表现得更好。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决赛将在温哥华当地时间24号的晚间进行,中国队的姑娘们,给记者最深的印象就是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和乐观的精神。对于夺冠的压力,参加了三届冬奥会的李妮娜说:第一届肯定是非常轻松,没有任何压力,但是第二届因为自己有伤,还有夺金的压力,这次我觉得有一些压力,但是还是很放松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