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近半人长假后对上班恐惧 专家支招对付"综合症"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2月21日07:38
  一份媒体调查显示,当问到“长假过后,你是否对上班有焦虑和恐惧”时,48.1%的人表示有过这种感受。春节过后刚上班,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史晓红遇到了这么一件事儿,有人眷恋过节的舒适,不愿意上班,跑到医院开病假条。

  商报记者郑筱倩卢艳艳

  现象

  不想上班,去医院开病假条


  前两天,史晓红刚上班,有位年轻人走了进来,一味地央求,帮忙开个病假条。要开多长时间,年轻人指头一伸,最好能开一个月。

  为了躲避上班,要开假条,史晓红当即拒绝了。

  年轻人一看,慌了神,立即央求,假条一定要开,哪怕只有一天也行,能躲一天是一天。

  问来问去,史晓红隐约感觉到,年轻人似乎情绪不太好。看他没法调控自己的情绪,史晓红给他开了一个星期的假条。

  每过完春节,不少人就会患上“节后综合征”,不想上班,心理焦虑、无精打采。但到医院开假条,还是头一回碰到。

  和其他医生聊天,史晓红得知,其他医生也接诊了几位节日综合征患者,不过,他看的这位病人,算是最重的了。

  支招

  专家教你破解节后综合征


  一份媒体调查表明,当问到“长假过后,你是否对上班有焦虑和恐惧”时,48.1%的人表示有过这种感受。

  上班之后,如何应付节后综合征?

  下面就是专家总结的几种常见的节后综合征,看看我们应该如何破解吧?

  娱乐综合征

  调整生物钟


  整个假期,郑兰每天都泡在网上,有时到凌晨才睡觉。这两天刚上班,她开始失眠,精神委靡不振,头昏、头痛。史晓红说,这是典型的“娱乐综合征”,建议逐渐调节生物钟。晚上要尽早休息,不要再熬夜。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是用热水泡脚,这样有效消除疲劳。

  旅游综合征

  来个放松按摩吧


  春节,32岁的翟军全家去了海南一趟,回来后啥事儿不想干,满嘴“生疮”。史晓红说,不少人旅游归来,行程安排过于紧张,旅途劳累,患上“旅游综合征”。建议按摩放松,合理饮食补充体力。按摩有助于乳酸尽快被血液吸收并代谢。此外,睡眠时可以将脚垫高些,以利于下肢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美味综合征

  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


  昨天第一天上班,在紫荆山附近工作的小刘和同事一起聚餐,可大家都没啥胃口。

  史晓红说,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其次,食欲不振的人,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得到休息。再次,可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步行、慢跑、跳舞、打羽毛球等,将胃口调整到正常的状态上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