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飞行员罢工致汉莎停飞数百航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07:46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9日宣布,由于公司飞行员计划罢工,公司已取消22日至25日的大约800个航班。

  公司发表声明说,“作为预防措施,已取消受罢工影响的汉莎航空大约三分之二航班”,不过,一些短途航班不会受影响,每天仍有大约1000个航班照常运营。

  汉莎航空先前与驾驶员联合会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公司称“准备就涉及工作安全的事宜”与联合会继续谈判,但遭联合会拒绝。

  驾驶员联合会计划自22日零时起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举行罢工,为期4天。飞行员们要求薪水提高6.4%以及在公司决策中获得更多发言权等。

  驾驶员联合会说,自22日起所有从德国起飞出境的汉莎航班都将取消,在国外的汉莎航班依然可以按计划飞回,但随后也将参与罢工。

  公司估计,这次罢工将导致公司经济损失超过6500万欧元(约合8800万美元)。如果公司所有航班停飞,经济损失将为大约1亿欧元(1.36亿美元)。

  公司已在官网上列出仍正常运营的航班并将不断更新信息,所订航班受罢工影响的旅客25日前可免费更换其他班次航班一次或免费取消预定。

  德国铁路公司说,准备帮助旅客把飞机票换为火车票,运送一些受罢工影响的旅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