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求助佛教精心公关“老虎”伍兹期待虎年复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07:46
伍兹在昨天的道歉会现场。新华社发

  美国高尔夫球明星泰格·伍兹昨天打破沉默,就自己对婚姻不忠公开道歉。这是“老虎”伍兹自去年11月底曝出婚外情丑闻以来首次公开亮相。伍兹说,他正开始修补自己给家庭造成的裂痕、重塑职业名声,但没有确定何时重返赛场,不排除年内复出。

  深表歉意

  伍兹昨天上午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巡回赛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伍兹着一件深色外套,衬衫开领,表情凝重,双目凝视前方,语调平缓,在墨蓝色幕布映衬下道歉。

  伍兹说,对所有了解他、曾经支持他的家人、朋友和球迷,“我要对你们每个人说,简单且直接,我对自己不负责任和自私的行为深表歉意”。

  “我不忠,我出轨,我欺骗,”这名体坛明星说,“我所做的,人们无法接受,我是唯一应该责怪的人,我自取其辱。”

  伍兹否认外界关于妻子埃琳去年感恩节晚上袭击他、导致车祸的猜测。“埃琳那天晚上或其他时候从未打过我。我们的婚姻也从未出现过家庭暴力。”

  去年11月27日,伍兹在自家住宅附近发生车祸。美国媒体猜测,这起“离奇”车祸与伍兹风流韵事有关。媒体随后报道,伍兹和至少10名女子有染。

  伍兹说,“整个事件中,埃琳显示极度优雅和冷静”,她“值得赞赏,而非责备”。

  “埃琳和我已经开始讨论如何修复我的行为带来的创伤,”伍兹说,“埃琳告诉我,我对她真正的道歉不能来自语言,而是我今后的行动。”

  埃琳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

  求助佛教

  伍兹自婚外情丑闻曝光以来一直保持沉默。他恳请媒体远离他的家人。

  伍兹说,自己去年12月底至今年2月初接受时长45天的心理治疗,还需要接受更多治疗,也需要花更多精力解决自己的私人问题。

  他说,佛教将在自己未来恢复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我的母亲在我很小时就用佛教思想教导我……我童年时积极遵循佛教信仰,但最近几年远离了它……迷失了轨道。”

  最后,伍兹向婚外情丑闻曝光后帮助他和他家人的朋友、向PGA巡回赛专员蒂姆·芬臣、向赛场上的伙伴表示感谢,请求所有人帮助他、再次相信他。

  伍兹这篇“道歉演说”持续超过13分钟。随后,他与母亲库提达拥抱。库提达潸然泪下。伍兹还与其他亲友拥抱,亲友们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和鼓励。

  伍兹随后离场。根据事先通知,伍兹不接受任何提问采访。

  虎妈力挺

  妻子埃琳没有出席公开见面会,虎妈库提达成为了老虎伍兹最坚强的后援。见面会后,库提达接受了媒体采访,并直言自己作为老虎的母亲感到自豪,伍兹只是偶然犯错而已。

  和伍兹深情拥抱后,库提达在见面会后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一向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库提达也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强调老虎伍兹只是不经意犯了个错误,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其实老虎伍兹的心地非常善良,他的灵魂是干净的。”库提达说,“他在事件中也受到了伤害,他很努力地改变自己,希望能够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

  库提达强调,为自己有这样的儿子而骄傲,“要成为老虎非常难,很多人能够朝九晚五地正常工作,但伍兹不能,他承担了很多东西。”

  精心公关

  伍兹这篇道歉文可谓字斟句酌。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法,从全文每一个音节到伍兹每一次停顿、每一个肢体语言,整个过程每一个环节精心策划,就连讲台也成为道具。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公关。

  美国各大电视媒体直播这场新闻发布会。会场内外,卫星转播车、临时演播室和不同种类记者云集。

  按法新社说法,自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1998年承认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存在“不恰当”关系以来,伍兹这次公开道歉是全球媒体最关注的丑闻类新闻。

  美国高尔夫球手斯图尔特·钦克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后说,他觉得伍兹是“真心实意”道歉,“听起来他确实度过一段艰难时间”,那或许是伍兹所经历“最困难的事情之一”。

  伍兹母亲库提达说,只要是人,就会犯错,“但是,我们犯错后能吸取教训,继续往前走”,伍兹会“变得更强,更好”。

  不过,纽约大学体育管理学教授罗伯特·博兰德认为,伍兹尚未“走出危机”。

  伍兹公开道歉后,一名自称伍兹情人的女子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召开显然早已准备好的新闻发布会。她声泪俱下,指责伍兹“太自私”,没有向她道歉。

  期待复出

  现年34岁的伍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确认自己何时能够重返赛场。

  “我的确打算有朝一日重返高尔夫球场,”他说,“我只是不知道那一天何时会到来,我不排除会在今年。”

  “如果我确实重返赛场,我需要使我的行为更加尊重这项运动。”这名14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说。

  伍兹的主要赞助商之一——美国电子艺界公司声明,“我们期待伍兹在他本人和他的家庭合适的时候回到高尔夫球场上”,这家全球最大电子游戏软件商与伍兹的关系“没有改变”。

  耐克公司表示,“我们期待他重返高尔夫运动”,公司“完全支持他和他的家人”。

  赞助商、赛事主办方、球迷已在为伍兹重返赛场倒计时。美联社报道,由于伍兹出事后“人间蒸发”,一些他以前经常参加的比赛收视率骤降50个百分点。

  高协支持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巡回赛专员芬臣昨天说,伍兹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发自肺腑”,给该组织带来了好消息。

  芬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伍兹声明中可以看出,他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婚姻的不贞行为影响了一大批人和组织。其中一些组织因伍兹的行为感到愤怒,但也为这位高尔夫球坛“英雄”的种种问题感到遗憾。

  芬臣指出,伍兹在声明中说,他还打算回归高尔夫球坛,而且可能就在今年内,并且已经为此迈出第一步,这对于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巡回赛组织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无论他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支持他。不论再过三个礼拜,还是三个月,他回来最重要。”

  好友说法

  伍兹好友、高尔夫球手的诺塔·贝格:任何人面对像他(伍兹)那种情况的时候都会很艰难。伍兹告诉我说他正努力从这件事当中学到东西,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避免以后重蹈覆辙。

  200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辛克:我对伍兹的处境非常理解。对于一个在高尔夫球场上驰骋多年的明星来说,公开道歉或许是他所做过的最困难的事情之一。

  英国选手唐纳德:我认为伍兹的道歉是真诚的。他很清楚地说他希望媒体能够体谅他的家人,我对这一点非常同意。

  综合本报记者毛烜磊新华社报道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