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大年初一夜访交巡警(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07:42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资料图)

夜幕下,两位交巡警迅速出警

夜幕下,交巡警正在执勤

  新成立的交巡警让这个春节有些不一样。

  昨日,市公安局通报:春节期间,全市投入4000名交巡警,仅2月13日、14日,150个交巡警平台就解决市民求助1000余起;全市发生交通事故52起,14人死亡,同比下降65.33%和36.36%。整个春节期间,全市街面治安良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不分昼夜,24小时不间断值守的交巡警们,这个年是怎么过的?

  没有警车,没有呼啸警笛,大年初一夜,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驾驶出租车,静悄悄地夜访交巡警平台,给执勤民警们带去莫大鼓舞。

  当晚10时许,一辆由黄花园方向驶来的出租车,停在一号桥交巡警平台附近,从驾驶室走出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正在附近的记者发现:来者竟是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

  王立军走到平台民警跟前,摸了摸民警的裤子,亲切地问:“冷不冷,穿棉裤没有?”随后,他在平台检查,并就民警是否会运用平台相关工具、平台摆放是否规范等,一一了解、督察。几分钟后,王立军重新坐上出租车,开车离去。

  记者随后向正在执勤的警号为101245民警求证。对王局长到访一事,该民警未予详谈,但对局长探访慰问一事,表示非常振奋:“大年初一局长都在上班,我们有啥理由不好好干?!”记者事后了解到,该民警叫杨杰,是一号桥平台的当组组长。

  记者从市公安交巡警总队获悉,春节期间,新组建成立的交巡警,不但引起市民和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交巡警总队还派出四个督察组,分别对渝东南、渝东北、渝西片区和主城各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及主城各交巡警平台的工作,进行了督导、监督。

  女警小梅,龙山路交巡警平台

  一个人的年夜饭

  女警小梅,龙山路交巡警平台普通民警。记者昨天见到她时,她正在清点平台物品,忙得不亦乐乎。

  小梅是湖北武汉人,这个春节,是她婆婆七十周岁寿诞。原本在派出所的小梅早早地和丈夫约好,一同回家为婆婆贺寿。然而,因为工作调整,小梅当上交巡警,一下子变得忙碌起来。由于交巡警平台24小时施行轮班值守,根本无法请假,这个春节,小梅不得不一个人过。

  大年三十,合家团圆的日子,小梅和同事们值守在平台上。即便下班,按要求,交巡警也不能完全松懈,须24小时待命。除夕,放鞭炮的较多,接警也多,小梅和同事们当天晚连续被招回队上三次。等忙完回家,已是华灯初上。家里冷冰冰的,没有一个人——家人都回老家了。

  小梅没有弄年夜饭:一来上班太累,没时间也没精力准备,二来一个人吃饭,也懒得准备。她就着家里的冷饭菜,囫囵吃了点,算是过了年。

一位交巡警正在帮助一位迷路的市民

  民警张传宇,南坪步行街平台

  一个舒心的盹

  和小梅一样,就着剩饭菜过年的,还有南坪步行街平台的民警张传宇。这个来自河北的小伙子,没有回河北和父母一起过年,一直心存内疚。

  不是张传宇不想回家,实在是因为交巡警太忙。张传宇所在的平台地处南坪步行街南岸区区府对面,这里人多车多,每日事务繁多。

  自年三十开始,张传宇就一直在上班。他说,初六那天,他干出一件让他自己至今都觉得很不应该的事:疲劳驾驶。

  当日上午9点左右,张传宇下班,驾车返回江北住地。一路上,他老觉得眼皮打架,上了一夜的班,好困。交巡警平台实行滚动式三班倒,上班时间长,工作量大;再加上春节期间,阴雨不断,很容易疲惫。

  南坪到江北,一路上,张传宇不敢懈怠,强打精神将车开到家楼下。没想到,一熄完火,张传宇就在车里睡着了。

  民警黄卫恒,建桥园区平台

  第四次推迟婚期

  大渡口区建桥园区平台的民警黄卫恒第四次推迟了婚期。

  大年初一恰逢情人节,原本,黄卫恒打算和女友在这个喜庆而又浪漫的日子携手步入婚姻殿堂。谁知当天,黄卫恒却出现在交巡警平台上。

  黄卫恒和女友相恋六年,情投意合,2009年3月,双方正准备结婚,可突如其来的追逃任务让婚期被推迟;随后,十月国庆安保任务等,使他们的婚期第二次、第三次推迟。

  今年1月,黄卫恒和女友再次商定:大年初一结婚。听到这个消息,远在外地的双方家长喜出望外,纷纷打点行装,赶在春运之前来重庆,准备操办儿女大事。谁知,投身交巡警的黄卫恒第四次食言了:交巡警平台刚刚起步,警力紧,根本脱不开身,婚期再一次推迟。(记者涂静)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