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在人行道上产子 众人相助母子平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7:52

  走着走着,孕妇突然产下婴儿,孩子掉在了裤裆里。危急时刻,警车开道,附近的清洁工、面包车司机争先上前帮忙,第一时间护送母子就医。昨日上午,汉口长丰街南泥湾大道人行道上上演感人一幕,最终母子得以平安。

  目击者称,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男子陪着有孕在身的妻子走在人行道上,大肚女子突然瘫坐在地,下身流出一滩血,婴儿已掉在裤档中。产妇旁边的男子(后证实是其丈夫)不知所措,急得大喊救命。附近3名清洁女工丢下扫把跑过来施救,其中一名清洁工还跑回附近的单位,抱来被褥等,带头救助产妇。

  记者从武汉市普爱医院了解到,产妇名叫刘永凤,广东人。刘永凤母子送医比较及时,已经平安。医护人员称,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救助,在缺乏护理条件的露天寒冷环境下分娩,很容易导致新生儿窒息。

  刘说,她和丈夫谢先生在武汉打工,租住在南泥湾大道边一个湾子里。事发前,他们外出走动,没想到刚出家门不远,孩子就出生了。

  谢先生介绍,妻子生的是第二胎,产下的是儿子,重6斤4两。他称,如果没有3位好心的大姐及面包车司机的帮助,妻子和儿子的安全就麻烦了。好心人和警察的善举,令他们夫妇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是3名清洁工和一辆过路的面包车司机。而赶至现场的警察见情况紧急,用警车开道,众人为抢救赢得了时间。(记者沈右荣)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