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废旧建材家具也能以旧换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07:58
  每隔五至八年,不少建材家具产品便进入了淘汰期,处理它们则成为消费者眼中的大问题。目前国内尚未对建材行业出台如家电以旧换新相似的政策,废旧建材家具产品多作为垃圾一弃了之。对此一些专家表示,废旧家具建材产品的回收再利用空间还是很大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也有部分产品可以使用很长年限,但大部分家具建材等产品使用期限多在五至八年。在消费者开始进行二次装修之时,这些原有的建材家具产品便成了最碍眼的垃圾。“旧家具与新装修好的房间实在是不相称,找人抬下楼,想把旧家具卖掉又没人收,结果又抬上来了,白折腾一场。”不少消费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据了解,废弃的木质家具虽属于垃圾类,但多数人表示能将垃圾清走已经省得自己花运费去处理了。此外,木门、地板等木制废旧产品也存在着拆下来即成为垃圾的情况。而钢制材料、塑料材质的家居大件用品,在消费者再装修过程中,也不得不直接变为垃圾,客观上增加了国家环保、减排的难度。

  有专家介绍,建材家具废旧产品再利用的空间是很大的。以木制建材为例,废旧木制品经加工可形成木地板、踢脚线、强化复合地板基材、再生纸等,细碎的木料则可经加工制成指接板、夹板等,有效减少新木材的使用量;铁制建材产品则可回炉制成钢材的原料;装修后的其它废料则可被加工为再生砖、再生水泥和再生骨料……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问题已有人开始关注和尝试。目前已有一些专业回收废旧建材家具产品的企业存在于行业中并不显眼的角落。同时,部分建材企业也关注起废旧物去向的问题——废旧建材循环再利用的可行性甚至比废旧家电处理更加易行,因此一些企业开始尝试借鉴家电行业成功经验,展开了以旧换新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