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铁路正月十六迎返程高峰 节后机票价格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8:10
  节后第一天早晨七点,结束了长假,由于只是部分单位开始上班,南京道路交通并未出现拥堵。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铁路节后返程客流全线启动。另外,随着初六返程高峰的过去,机票价格也纷纷下跌。但许多旅客发现,尽管网上放出了“150南京飞武汉”的票价,但实际上要花200-300元的价格才能“飞”。

  铁路

  2月最后一周将迎学生流

  从16日年初三起,上海铁路局管内的徐州、蚌埠、宿州等地区返程民工流、探亲流已开始陆续启动。19日正月初六,随着假期结束,部分探亲客、游客、劳务工和学生开始踏上返程旅途,管内合肥、阜阳、蚌埠、宿州、淮南、芜湖、徐州、常州、无锡、金华等地区节后返程客流全线启动,形成了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当日上海铁路局共发送旅客98.1万人,13个车站旅客发送量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一成以上。其中客流较大的车站分别为:徐州站发送旅客6万人,阜阳站发送旅客8.2万人,合肥站发送旅客5.2万人,蚌埠站发送旅客3.8万人,常州站发送旅客2.4万人,无锡站发送旅客3万人,金华西站发送旅客1.8万人。

  据预测,节后返程客流将持续到3月1日(正月十六),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要比往年长。另外,随着大量民工、学生过完春节返回,节后学生流与务工、探亲、旅游流将高度叠加,形成客流出行高峰,而且流量和流向呈高度集中态势。预计节后发送旅客约2155万人,同比多发送168万人。客流最高一天估计在2010年3月1日,共发送旅客在115万人左右。其中发送学生旅客约100万人,学生节后出行高峰估计在2月27、28日,即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

  全省自昨天有4趟临客加开

  记者了解到,2月25、26日、3月2、3、6、7、10日南京始发L8446次停运。另外,因节后返程客流需要,蚌埠至衢州加开计划外临客1趟、蚌埠至上海方向加开计划外临客1趟、徐州至南通增开计划外临客1对。

  具体为,自2月27日起至2月28日止加开蚌埠至衢州L8517次。自2月26日起至2月27日止加开徐州至南通L8519次,自2月27日起至2月28日止加开南通至徐州L8520次。2月20日加开蚌埠至上海L8521次。

  航空

  网上报价未算机场费

  记者查询到,2月17-3月1日南京飞青岛最低3.5折270元,南京飞成都最低4折620元,南京飞北京最低3.5折350元,南京飞广州最低4折470元,南京飞深圳最低4折550元,南京飞重庆最低3.1折400元。乍看上去,票价都很低,但请注意,这些都是没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前的票价。以南京飞武汉为例,2月28日南京飞武汉网上有最低150元的票价,比169元的动车票价还便宜。不过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后的票价是220元。但记者联系了该航空公司的客服后得知,该票价是放在官方网站上进行网上销售的,从代理处订票最低需要290元。如此算来,还是坐火车比较划算。

  “有些低折扣票价是机票代理故意放到网上吸引眼球,等你真正买票时,会发现一些折扣票的购买十分麻烦。”业内人士建议旅客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个“极品列车时刻表”,里面可以查询到详细的列车票价。旅客们不妨按照上面的方法将铁航票价进行详细对比,做出明智的决定。

  -链接

  成都破获首起

  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

  据新华社电2月19日,成都铁路公安处“蓝盾”行动网络打票小分队根据有关线索,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利用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查缴实名制车票38张、涉案手机2部。这是成都铁路警方破获的首起利用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案件。

  2月17日,成都铁路公安处网络打票民警在火车票网上发现了一留名“Lin先生”的人发布了两条涉及实名制火车票的信息,民警分析判断可能有人利用网络收集旅客身份信息订、取火车票后高价倒卖。经过连续三天的缜密侦查后,民警于2月19日下午快速出击,在成都市一网吧内将嫌疑人“Lin先生”抓获,现场查缴成都至上海、北京等地实名制火车票38张。经审查,嫌疑人杨某交代自己通过网络收集节后有出行打算旅客的身份信息后订票,然后再以每张加价50元倒卖给旅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徐媛园)

  附:一周折扣机票价

  东航

  南京——哈尔滨(2月21日、22日、25日-28日)500元(3折)

  南京——北京(2月27日、28日)330元(3.3折)

  南京——贵阳(2月26日-28日)430元(3.3折)

  南京——南昌(2月24日-27日)247元(3.7折)

  南航

  南京——武汉(2月22日-28日)150元(2.1折)

  南京——重庆(2月24日、25日)365元(2.9折)

  南京——北京(2月23日-26日)364元(3.6折)

  南京——长沙(2月23日)319元(3.8折)

  海航

  南京——沈阳(2月22日-28日)425元(2.9折)

  南京——西安(2月21日)315元(2.9折)

  南京——太原(2月26日)310元(3.5折)

  深圳航空

  南京——天津(2月24日、28日)210元(2.4折)

  南京——广州(2月27日)336元(2.8折)

  南京——长春(2月21日-28日)424元(2.9折)

  南京——哈尔滨(2月24日)500元(3折)

  南京——重庆(2月26日)430元(3.4折)

  四川航空

  南京——哈尔滨(2月23日)452元(2.7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