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家界天门山现老虎续 专家称或是金猫而非老虎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21日08:25
(张家界天门山疑似虎照。图/覃雯)
(张家界天门山疑似虎照。图/覃雯)

(张家界天门山疑似虎照。图/覃雯)
(张家界天门山疑似虎照。图/覃雯)

  张家界导游称

  天门山发现疑似老虎

  本报张家界讯 2月18日,张家界至尚国旅工作人员覃雯随旅行团在天门山游玩,在“鬼谷栈道”发现疑似老虎的动物,在感觉惊奇的同时,迅速地拍下了两张“虎照”。2月19日,张家界市林业局、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张家界市电视台等单位一行10余人,前往天门山“鬼谷栈道”寻觅“虎踪”,无果。目前,野生动物专家还在继续调查当中。

  张家界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蒋本毛、高级工程师吴永宏在对照片反复比对后认为,照片没有发现人工加工拼接的痕迹,“可以肯定这是一只猫科动物,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金猫。”由于拍摄的距离和角度不太理想,单从照片上很难辨认出是哪种野生动物,专家们表示照片需进行进一步技术鉴定。天门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林业站站长陈波向记者坦言,自从他参加工作以来,就从来没有听说过天门山存在老虎的事,同时由于天门山上供老虎捕食的动物也不是很多,所以出现老虎的几率不大。

  这次在天门山上拍到的会是老虎吗?有网友称,这或许只是一场炒作而已。

  文、图/记者邓蓉 覃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