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铁路日送客流30万 京广线货车停运让道客车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21日08:28

  本报长沙讯 2月20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继续维持在30万人次的高位运行,截至当日17时,湖南铁路发送旅客约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5万人次,同比增长7.9%。广铁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更高”的特征十分明显,目前节后首波客流高峰还将在日发送客流30万人次的高位上持续运行到初十左右,而为运送南下客流,除运送电煤等重点物资外,目前京广线多数货物列车已暂时停运。今日,京广线株洲至衡阳间开行列车对数将达到138对,其中南下加开的临客达到34列。

  广铁介绍,随着今年珠三角地区经济形势的回暖,珠三角企业用工需求趋于旺盛,春节后,湖南省各大火车站南下客流急剧增加,广东方向客流占据“主角”。铁路客流五成涌向珠三角,在铁路中长途客流中再次占据了“主角”位置。

  为运送南下客流,除运送电煤等重点物资外,目前京广线多数货物列车已暂时停运。今日,广铁集团湖南管内安排34列广州、东莞、肇庆方向临客,其中岳阳站开行4趟,长沙站开行2趟,株洲站开行2趟,衡阳站开行9趟,怀化站开行3趟,娄底站开行2趟,邵阳站开行3趟,永州站开行3趟,常德站开行3趟,益阳站开行1趟,耒阳站开行2趟,京广线运能安排已逼近极限。

  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破30万”的峰值将延续到2月23日(大年初十)左右。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做好运力调配,增开的临客大部分向湖南铁路倾斜, 2月21日广铁计划开行临客138列,其中终到广州、广州东、广州西、深圳、深圳西、肇庆、东莞东等站的多达113列,长沙、常德、益阳、衡阳、岳阳、株洲、娄底、怀化、永州、邵阳、耒阳等站均有计划始发临客(具体开行情况,请根据车站公告为准)。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彭贵阳 袁钢 刘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